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色彩設計-海底世界


教學對象:國小高年級

材料準備:八開圖畫紙、海洋生物圖片

工具準備:粉蠟筆、水彩用具

教學步驟:

 一、教師先指導學生構圖-海底世界。

 二、師生共同討論分割方式及塗色原則。

 三、圖案分割並上色即完成作品。

學生回饋:
 阿權:我對「色彩設計」印象最深刻,因為這個作品可以讓我清楚知
    道顏色的配色。
 阿昇:我對「色彩設計」印象最深刻,因為我一上色以後,整個畫都
    毁了!
 小琳:我最喜歡「色彩設計」,因為這個作品的色調很和諧,看了很
    舒服。

教學省思:
   此一單元是要讓學生了解顏色的色相、明度及彩度。圖案切割後
 ,同一圖案以相同色相的顏色上色,以使圖案之間有色彩做區隔。但
 可能因溝通不足,有部分學生誤以為只要將相鄰的區塊塗上不同顏色
 而造成圖案不夠明顯。因此未來在指導此一作品時,需先確認學生充
 份了解塗色原則。


學生作品欣賞


103五年級學生作品